close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
   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

((點我看電影預告))

是說我終於看了啊...
雖然是用PPS看的,但感人依然不變
我哭點這麼低的人看這部片...果然啊...XD
有幾個地方我真的是哭到顫抖呢
可能是不久前才經歷的吧
看電影特別有感觸...

"入殮者,就是親自送人們踏上旅途的人"

雖然日本和台灣的儀式不同
但是完全被本木雅弘飾演的入殮者打動了
樂團被解散   誤打誤撞進入這個行業
一開始知道是這種工作的排斥的心情
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觸 學習
到後來 對於死者的那份尊敬 以及"送行者"這個工作的敬重
從每一個入斂的動作.細節 都能感受出來

電影的配樂  好棒!!  久石讓大師果然是天才
讓山形的風景以及整部片滄桑卻不失溫暖的感覺襯托的很好
現在聽著AI 唱的主題曲  還是很感動 很揪心呢

就像我說的  每一個行業  包括喪葬業  都是神聖的
這是我寒假參加過喪禮 的心得
電影中親朋好友知道本木雅弘從事的職業後  都不諒解
甚至是他的妻子 也暫時離他而去
他帶著這個心情 繼續做下去
好心酸  對吧?

親自送走親人 那種哀傷 不捨
要體會過 才會知道那個痛

本木雅弘把入殮師詮釋的很好
一步步走來 心情上的變化 都讓人動容

山崎努飾演的社長...
嗯...這就是他啊XD
難以捉摸就像詐欺獵人中一樣
演技精湛啊!!

我覺得這部片得無數大獎  是實至名歸啊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日本奧斯卡N個獎項,還有其他的小獎
共計60幾個!!主角們也幾乎都有得,真的是實至名歸唷~

所以這部片,推~大推!!!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Be Joy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